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对症下药 精准发送纪律检查建议书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在开展专项督查中,发现你单位在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过程中,存在日活率、平均学分、总平均分等数据排名靠后、达标率较低、沉默学员比例较高等现象。请你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作为线上政治理论重要平台,不断增强在线学员的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近期,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针对市政府驻北京、上海联络处党组在组织推动干部职工“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上监督不够、管理不严等问题,向该部门发送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其抓好问题整改。
  “收到建议书后,我们高度重视,立即对纪检监察组指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在日前开展的政治谈话过程中,市政府驻北京、上海联络处党组负责人专门就纪律检查建议书中指出的问题进行了表态,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和深入分析原因,并追溯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
       今年以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针对性强、适用性广优势,督促对口综合监督单位及时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监督整改质效。同时,为避免发生打折扣、搞变通和“一发了之”等现象,纪检监察组在发出建议书后,定期跟踪督促,建立专项台账管理,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采纳建议的,依规依纪依法进行问责,确保建议书“落地有声”,确保监督触角抵达“最后一公里”。
       “加强纪检监察建议书的运用,是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把监督挺在前面的必然要求。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用好用活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这个小切口,进一步查找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对不按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时通报和约谈单位负责人,努力达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批问题的效果。”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撰稿:余鑫蕾;审核:李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