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营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廉节”氛围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点击数: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许莉)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近日,驻景德镇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拧紧“廉洁”纪律发条,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廉洁弦”,守规矩、知敬畏、过廉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廉节”氛围。

         立足“早”字,严明纪律规矩。该组通过在工作微信群推送廉洁提醒信息,召开廉洁过节教育提醒会,督促党员干部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防范“节日病”,真正做到早提醒、早打招呼,抓小防大、防微杜渐;将《廉洁过节提醒函》送达到驻在单位班子成员及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手中,并要求将其发放到每一位监督对象手中,让人人知晓“十个不得”的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警钟长鸣。

         紧扣“规”字,拧紧纪律发条。深入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的通报,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及时为党员干部拧紧“廉洁”纪律发条,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及时将省纪委《关于完善“两报告一承诺”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管理监督的通知》精神传达到系统内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落实“两报告一承诺”制度,带头厉行节约、带头移风易俗,形成崇廉尚俭、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聚焦“严”字,强化监督检查。该组组织市卫健系统纪检干部近二十余人组成的5个督查组开展联合行动,采取“三不两直”的形式开展明察暗访,对驻在单位及各直属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等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监督检查的强劲声势,不断强化纪律的严肃性、约束力和执行力,真正传递严的主基调和强大震慑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