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三个一”措施 强化节前廉洁教育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点击数: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本着“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三个一”措施,扎实开展节前廉洁教育工作,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
       发放一份廉洁过节提醒函。驻局纪检监察组向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一把手”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发放了一份温馨的廉洁提醒函,重申节日期间廉洁纪律,针对可能出现的“节日病”,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守底线,自觉把好廉洁过节关。
       开展一次廉政思想教育会。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市纪委市监委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以上率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坚决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隐患”。
       撰写一篇警示教育学习心得。组织驻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中央纪委摄制的《永远吹冲锋号》和省纪委摄制的《“赶考”路上》电视专题片。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极大触动和警醒,并结合自己本职工作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进一步树牢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春节将至,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重点督查“四风”问题,狠刹不正之风,念好廉洁“紧箍咒”,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营造廉洁过节浓厚氛围。
       撰稿:李艳;审核:徐书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