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特色亮点工作|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回访教育 激励干部从“有错”变“有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点击数:
       “十分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关爱和认可。”近日,在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局新任职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时,该局综合执法支队干部王海(化名)激动不已。
       2020年7月,王海因在一起矛盾纠纷中处置不当被给予政务记过处分。受处分后,王海一度思想压力较大,意志消沉,工作积极性受到影响。
       “受处分那段时间,我干什么事都提不起劲来,在领导和同事面前都抬不起头。”王海言语中充满沮丧。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了解情况后,及时对王海开展回访教育,多次与其谈心谈话,与驻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对王海开展政治家访,帮助他卸下思想包袱、解开心结、轻装上阵。“组织的严管是一种厚爱,处分不是目的,是为了把你拉回正途。知错就改,改了就是好同志,希望你能够正视问题、端正态度,调整心态积极面对,更加努力工作回报组织的关心厚爱。”该纪检监察组耐心帮王海解开思想上的“疙瘩”。
       “我深刻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不可小视,容易引发大问题。组织的处分是惩戒,是警醒教育,更是帮助挽救。纪检监察组的回访教育很及时也很暖心,让陷入迷茫的我重拾信心。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关心,我一定振作精神,继续全心投入干事创业中。”王海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把处分当成鞭策,回访谈话当成“动力”,工作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这是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激励受处分人员重燃干事创业激情的一个缩影。
       惩处有力度,教育有温度。近年来,市纪委市监委秉承“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把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出台受处分人员回访工作制度,要求认真做好受处分人员思想转化工作,帮助“跌倒者”重新“站起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市监委相关部署要求,做实做细回访教育,结合受处分人员岗位特点、错误性质、个性心理等,实行一人一策,量身定做回访方案,一对一解心结,鼓励犯错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与此同时,在受处分人员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中,该组始终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受处分的干部不戴“有色眼镜”。督促驻在单位不歧视、不区别对待影响期满的受处分党员干部,对思想转变好、积极改正错误、工作实绩突出的人员放心大胆使用。2022年该组为7名受过处理但表现良好的干部在提拔使用、评优评先方面出具相关廉政意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撰稿:王雪峰 江清清;审核:李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