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关口前移为干部扣好“廉洁扣”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点击数:
       “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大家都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确保正确履职尽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对市教体系统新任职的14名干部开展廉政教育集体谈话。
       此次廉政集体谈话从“加强学习,提升党性”“敢于干事,勇于担当”“廉洁从政,坚守底线”等三个方面,教育引导新任职干部在经历角色转变、迎接新岗位的挑战中要端正心态,增强责任意识,向书本学习、向身边人学习,主动谋划发展,坚决抵制“躺平”,严明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该组将廉政教育谈话作为日常监督工作中的重要举措,立足教育、着眼防范、主动监督,不断前移监督关口,坚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节点、关键岗位,通过常态化、全覆盖、针对性的廉政谈话,梳理排查各类重要事项及廉政风险点。查找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把廉政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廉洁用权,为党员干部扣好“廉洁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撰稿:熊中魁、王蔚;审核:鲍桂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