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景德镇“文化立市”工作相结合,景德镇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全力协同市文旅局党组创新打造廉洁文化宣传矩阵,拓展利用廉洁文化资源,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指导廉洁文化建设有举措。该组通过对11个局属单位实地考察调研发现,多数单位存在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责任不实、行动不力等问题,建议市文旅局结合文旅工作特点,研究制定了《景德镇市文旅局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监督推动市文旅局发挥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质量。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有行动。该组多次深入一线,结合各单位实际,督促指导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市图书馆增购一批廉洁文化书籍,开设了廉洁文化书籍专柜,举办了廉洁文化主题展;市文化馆举办了全市“廉洁”主题书画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全市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投稿,经组织专家评审,共计92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在市文化馆公开展览。
       传播廉洁文化建设有成果。各类廉洁文化主题展期间,参观者络绎不绝,廉洁文化书籍借阅广受欢迎,廉洁文化不断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同时,市美术馆坚持以“瓷”韵涵养“廉”韵,在今年国家组织的陶瓷艺术作品展当中,选送的参展作品涵盖了古代先贤廉洁文化因素,以瓷话廉,穆如清风。这一系列廉洁文化活动,有效推动了廉洁文化化风成俗、浸润人心,持续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撰稿:冯纪严、王家德;核稿:宁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