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讲廉政党课 敲廉洁警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纪检监察组长上廉政党课”的活动,全市统战系统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整堂廉政党课以《以案为鉴 筑牢思想防线 严守纪律底线》为题,结合统战工作职责,从思想境界、道德修养、实际行动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并结合我市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现阶段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违纪违法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把思想道德关、岗位风险关、家庭廉洁关,做到不为权所动、不为欲所惑、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廉洁自律、勤勉务实的表率。
       此次廉政党课事例鲜活、引人深思,给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认真聆听了廉政党课,让自身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得到了净化、作风上经受了锤炼,今后将保持清醒头脑,杜绝侥幸心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委营造统战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撰稿人:刘兰芳  审稿人:曹筱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