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纪工委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迎接好国考、省考、第三方评估,全力做好百日攻坚,12月8日,市直机关纪工委再次赴驻在单位挂点帮扶村—浮梁县江村乡严台村开展督查。重点检查帮扶单位、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责任落实情况。
    此次督查从驻在单位结对帮扶的11户贫困户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入手,逐一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等相关扶贫工作资料、现场核实扶贫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市直机关纪工委着重督查了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工作进度和扶贫政策、资金、措施等方面精准落实到位情况。检查中纪工委要求驻村工作队和包村干部树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按照要求到结对的贫困户家中,和贫困户谈心,交流,及时协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绝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确保扶贫领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要求驻在单位认真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
    通过本次督查市直机关纪工委及时掌握了驻在单位扶贫领域结对帮扶工作的进展和不足。下一阶段,市直机关纪工委将紧盯脱贫攻坚工作薄弱环节,督促驻在单位切实加大帮扶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将扶贫工作落细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