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节前敲”警钟“,确保国庆中秋期间风清气正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点击数:
       国庆中秋将至,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监督提醒做在前面,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隐形变异问题、餐饮浪费等问题,早部署,早提醒,让党员干部民警时刻感受到纪律就在身边,监督就在身边。
       一是早提要求、发信号、打招呼。驻局纪检监察组提早向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发出关于严明节日纪律的通知,通过公安内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教育引导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员干部民警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要求。
       二是监督观看讨论“警钟”警示教育片。为切实提高广大民警拒腐防变能力,市公安局于9月28日-29日组织集中观看了公安部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警钟》32-40集。驻局纪检监察组对观看情况和组织讨论情况进行了监督,确保“人人观看讨论、人人收到教育、人人有所触动”。
       三是督促驻在单位认真组织传达上级纪委节前通报的典型案例,要求民警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并且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对照自查,做到遵规守纪。
       国庆中秋期间,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开展明察暗访,紧盯易发多发“吃喝收发”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制止餐饮浪费、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提升、影响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若干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统筹开展监督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