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春耕生产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点击数:
       高畴新雨足,布谷唤春耕。3月22日-24日,由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带队,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赴各县(市、区)进行春耕生产情况专项检查,实地查看春熟作物田管情况、春播作物落实情况、各县(市、区)农资储备情况等,了解我市当前春耕生产的进展。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乐平市礼林镇、浮梁县鹅湖镇、昌江区鲇鱼山镇等6个乡镇进行检查。在乐平市礼林镇围渡村,看到农用机械正在田间作业,检查组强调,早稻田翻耕是早稻生产的第一环节,要求广大农户,尽早尽快翻耕,为早稻直播和移栽做好第一步工作。在浮梁县鹅湖镇桥溪村检查时,检查组详细询问了早稻育秧情况,并指出工厂化育秧是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的重要环节,通过工厂化育秧等代耕代种服务形式,可有效解决今后农田由谁来种的问题。
       检查组了解到今年我市早稻目标任务为29.1万亩,其中乐平市25.6万亩、浮梁县2.5万亩、昌江区1万亩,据调度,目前全市29.1万亩早稻面积均已落实到村到户。全市早稻育秧折合大田面积12.2万亩,占早稻落实面积的41.92%,全市储备早稻种子1127吨(杂交早稻种子171.4吨、常规早稻种子955.6吨)、化肥1.6万吨、农药164吨、农(地)膜230.2吨,能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检查组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肯定了我市早稻生产的做法,并强调各农业部门要加强对各县(市、区)早稻落实到户面积、翻耕整田进度、早稻育秧面积、早稻直播面积、早稻栽插情况的调度,切实掌握早稻生产情况。各乡镇要积极与农业部门沟通配合,大力宣传惠农政策,充分利用政策调动农民种植早稻的积极性,不折不扣落实完成上级分配的早稻生产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