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加强专项监督 护航水质安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点击数:

       水是生命之源,水质安全关系着人民的健康、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安全。近期,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 “驻”的优势,与市生态环境局业务科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5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检查组针对前期摸排出的“部分水源保护区隔离网破损、警示牌不完善”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上一轮摸排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同时,检查组还对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分、保护区环境整治等情况进行了再次摸排,做到排查新增不遗漏,排查新增立处置,有效保障水源保护区的环境安全。检查组强调,市生态环境系统各责任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市水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巡查力度,加强区域、部门联动,全面消除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进一步把饮用水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下一步,该组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监督检查,既防止已整改问题的反弹,又及时解决新出现的环境问题,坚决筑牢饮用水源地安全的纪律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