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专项督导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点击数:
       为切实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责任,凸显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职能,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成立督导组对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和市商务局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导。
       督导组主要采取听取分管领导汇报、查阅工作台账、个别了解谈话等方式对三家综合监督单位承担的1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19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行督导,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3条。目前各监督单位已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细化分解整改任务,梳理形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各项整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督导组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实践,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建章立制,以整改推动制度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健全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监督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采取每周由责任单位对口相关科室报送整改工作进展;每半月通过听取汇报、谈话了解、查阅整改工作台账、实地查看、参加责任单位整改工作会议等方式督查整改工作进展;每月与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整改工作进度进行沟通等方式,督促推动整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