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高质量监督推动试验区建设及巡视整改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市监委监督推动国家试验区建设暨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落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对试验区建设及巡视整改工作的监督,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生效。
       提高政治站位,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为强化政治监督,驻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向党组传达学习了监督推动国家试验区建设暨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落实工作部署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督促驻在单位局党组及相关工作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增强试验区建设暨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增强监督实效,调查摸底做到心中有数。为持续强化日常监督工作,该纪检监察组综合运用“看、谈、访”等形式进行调查摸底,通过查阅相关台账、约谈相关责任人等方式详细了解试验区建设及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深入一线,前往市政府办证大厅市场监管部门办证窗口,现场感受为群众、企业办事服务状况,同时向该窗口首席代表详细了解营商环境评价中“开办企业与注销”方面争先进位目标定位和落实情况,以及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尤其是上市陶瓷企业)提供提前介入指导服务的现状。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里有招,稳步推进试验区建设及巡视整改的监督工作。
       主动全程参与,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促驻在单位建立重点监督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全程参与党组会关于营商环境工作的调度研究会议,对照驻在单位巡视整改任务清单,确保不丢事、不漏项、不缺位。派员进驻市市场监管局“五型”政府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驻点监督作用。
       聚焦堵点难点,以问题为导向实施精准监督。通过加强与相关责任科室的协调沟通,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强化过程监督。对工作进展缓慢的责任科室予以重点督导,对工作中存在困难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结合驻在单位提供的意见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馈,帮助协调解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