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助力提升信访举报质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点击数:
       7月26日,为响应景德镇市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宣传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畅通信访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知晓率,引导党员、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力,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景德镇北站和景德镇汽车站(西客站)进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实地宣传。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信访举报受理点和政策咨询服务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接收和受理信访举报控告的范围、举报渠道、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以及检举控告申诉人的权利和义务等知识。宣传展板和手册上还公布了市纪委市监委举报电话、举报网址、来信来往地址等。针对群众较为关心的与纪检监察信访无关的交通事故、土地征用、民事纠纷、劳动纠纷、等方面问题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向相关部门反映。
       通过这次信访检举控告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190余份,接受群众质询30余人次。让更广大的群众全面了解信访检举控告相关信息,明白如何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做到信访检举控告工作程序更规范,处置更精准,维护群众利益更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