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走基层下访 拓宽信访举报渠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点击数:
       “十分感谢纪委的同志,督促村委会解决了我的征地补偿款问题。”10月19日,面对回访的浮梁县纪委县监委干部,经公桥镇村民施某某说道。
      浮梁县纪委县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抓好信访举报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组建了由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队、信访室牵头、委机关各部室和乡镇纪委参与的工作队伍,积极开展纪检干部下访活动,走基层进企业,走村入户,多举措挖掘问题线索。
      每到一处,纪检干部认真倾听,耐心询问,做好记录。同时,也向群众宣传好信访举报知识,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纪检监督在身边。
      浮梁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干部到经公桥镇下访时,施某某反映其务工返乡后,自己的山地被村委会用来建公墓了,但村里没有与其联系,征地补偿款也没有发放。随后,信访室将相关问题线索分流给经公桥镇纪委并全程跟踪督办直至问题解决。原来,反映人施某某经常在外务工,村委会一直未联系上本人,后与其母亲商量此事。由于其母年迈,中间造成了一些误会。县纪委信访室一周一调度,做好督促工作,要求村委会要克服困难,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在施某某返乡后,村委会多次与其就此事进行沟通,最终达成一致,由村委会筹措一部分资金先行垫付征地补偿款。
      浮梁县纪委县监委在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下功夫,积极变上访为下访,变接访为走访,做到把接访桌搬到群众家中去,推动案结事了,为群众排忧解难。每一次下访,不仅走访群众,还联系乡镇纪检干部和村级纪检监察员,详细了解当前村级纪检监察员信息收集工作情况,鼓励和指导村级纪检监察员收集和报送更多有效信访问题信息。
      今年以来,共计开展下访8次,走访群众 36户,收集问题 18件,督促乡镇党委政府解决群众诉求 12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