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督查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推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对市商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
       纪检监察组先到市商务局通过查阅工作台账、与分管领导及任务科室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局承担的全市牵头10项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部署落实情况,并对具体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监督建议,要求该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迅速行动起来,不折不扣、不讲条件的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坚决防止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出现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随后,纪检监察组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对市商务局2020年以来的政务服务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重点对工作流程、审批时限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督查,并对业务经办人员进行了电话回访,了解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故意拖延办理时限问题。
       下一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日常监督和贴身监督,及早发现监督单位可能出现任务落实不到位、政策落实打折扣、惠企工作敷衍塞责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指正、防微杜渐,切实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