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决不让补助款趴在账上“睡觉”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点击数:
       “我村村民方某反映其2019年迁坟补助款1600元至今尚未到账......”日前,浯口镇西桥村纪检监察员在收到村民反映后,及时向该镇纪委报告有关情况。
       2019年的迁坟补助款至今未到账,会不会存在贪污挪用的情况?会不会存在干部不作为的情况?浯口镇纪委高度重视,迅速介入调查。
       经查,此项补助款为该镇重点项目建设实施过程中给予迁坟对象的补助款。该项资金2021年1月到账后,该镇农办通知各村上报迁坟补助名单。部分人员由于银行账号等信息有误导致打款失败,农办便通知了各村经办人核对、更正信息,但仍有部分人员信息未得到更正,致使部分迁坟补助款一直“趴”在账上。
       虽然没有发现有关干部贪污挪用的情况,但也暴露出工作中存在不严不实的情况。
       “迁坟补助款金额虽小,但群众利益无小事,请你们立即联系各村经办人,及时上报正确信息,核对无误后尽快将迁坟补助款发放到位。”浯口镇纪委立即约谈农办负责同志。
       截止目前,之前发放失败的8户1.66万元迁坟补助款已全部发放到位。
       浯口镇纪委以此事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监察员“探头”作用,加大对涉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紧盯涉农资金落实和发放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