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法律之剑,开辟国家监察新境界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点击数:
高扬法律之剑,开辟国家监察新境界
 
 
        国家监察法的制订实施,标志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由全面试点正式步入全面法治实施阶段,也必将开辟国家监察新境界。
        一是发出了反腐败的新号角。国家监察法体现了国家意志,也必将实现人民意志。在国家监察法的利剑下,一切腐败分子将无处遁形、无地自容!一方面,我们集结起了更加集中高效的反腐队伍;一方面,我们更加有信心通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厚植起反腐败全民参与的社会根基,让不敢腐、不愿腐的意识深入人心、蔚然成风,让腐败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民公敌,人人喊打、仓惶度日。
        二是开启了反腐败的新征程。实现了反腐手段全统筹,党纪国法一体,纪法贯通,使得反腐的拳头攥得更紧、打出去更有力。实现了监察对象全覆盖,做到一视同仁,无禁区、无死角,法律面前人人高压线,让曾经游离体制之外、暗室之间的人,通通置于法律正义的阳光下,坦荡接受国家监察、人民监督。
     (景德镇市纪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  刘建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