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看待和处置网络实名举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点击数:
       当下,网络实名举报日益增多,近期网络再曝山东农商行彭博实名举报的轰动事件,山东省纪委监委等部门已经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举报的问题进行调查。姑且不谈最终的调查结果,谈谈如何理性看待和处置网络实名举报。
       一要肯定网络实名举报的方式。网络实名举报是符合国家现行法律规定的,是受国家宪法和法律保护的行为。同时网络实名举报也是传统举报方式的有益补充。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应当鼓励各种举报方式,包括网络实名举报。
      二要保护网络实名举报的当事人。网络实名举报人对自己在网络环境下发表的言论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某种程度上说他们可信程度高,在举报他人的同时,自己也处于曝露状态,非常容易受到打击报复,要采取必要措施保护好实名举报人。同时网络传播速度快,影响面大,势必对被举报人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对不实举报,要采取相应措施给予被举报人名誉修复。
      三要妥善处置实名举报的事件。网络实名举报影响力大,一旦出现,当地党委政府要迅速拿出举措予以应对,还社会一个真实结论,以免舆情负面影响的进一步扩大。在彭博实名举报案中,山东省立即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举报问题进行调查,用快速的举措回应了广大网民,也表现了党委政府坚决反腐的态度和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