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点击数:
    日前,市纪委市监委对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市园林局副局长程万生履行监管职责不力问题。2017年4月,经市园林局党委会研究决定,以签订协议的方式将三龙苗圃位于206国道旁的约2亩土地租赁给谢某某,用于其临建棚子摆放瓷砖。谢某某在未办理临建手续的情况下,于2017年10月完成棚子搭建,且占地面积超过租赁合同上标明的面积。程万生作为市园林局下属单位三龙苗圃的分管领导,履行监管职责不力,在知晓谢某某没有办理临建手续、临建占地超出租赁合同确定范围的情况下,不仅未予以阻止,亦未向有关部门报告其非法占地的情况,造成不良影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9年2月,程万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珠山区竟成镇湖田村党支部副书记饶金文巡视整改不力问题。2019年4月至5月,珠山区委先后开展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第二轮、第三轮督查工作,在每轮督查结束后,均向被督查单位反馈了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但在4月底开展的区委脱贫攻坚巡察“回头看”暨扫黑除恶、作风建设专项巡察中,发现竟成镇湖田村整改不力,区委第二轮、第三轮督查反馈的部分问题仍旧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为突出。饶金文作为湖田村分管脱贫攻坚的党支部副书记,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6月,饶金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典型案例暴露出在当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高压态势下,仍有部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担当、不作为,漠视群众利益,工作敷衍塞责,作风不实。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曝光的典型案例,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扫黑除恶、污染防治、民生等重点领域,严格按照《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 的通知》(景办发电〔2018〕77号)要求,对标找差、对标整改,层层压实责任。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管出习惯、化风成俗。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走过场”“做虚功”等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的行为及时纠正,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予以问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作风建设的警钟长鸣。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