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景德镇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部署,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向乐平市、市委军民融合办、市委党校、市公安局等22个被巡察地方和单位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8月21日至8月31日,7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市领导吴隽、廖良生、林蓉、邓永翔、崔素香、罗建国、邹永胜分别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刘锋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上次市委巡察以来,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差距;有的落实“三新一高”部署还有不足,优化营商环境用力不够,服务国家试验区建设有欠缺,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度不够,乡村振兴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问题较多;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干部作风问题较为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有的领导班子主动担当作为有欠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比较滞后,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够严格。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上。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选用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突出问题,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以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反馈要求,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一次政治素养考验和政治能力体检,自觉从政治角度把握问题、剖析原因,从政治层面提出对策、检验效果。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办督办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系统施治、堵塞漏洞,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凝聚整改监督合力,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撰稿:程威;审核:陈雪良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