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9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部署,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向昌南新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商务局、昌江区丽阳镇等18个被巡察地方和单位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1月30日至2月7日,6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市领导廖良生、林蓉、吴财锋、张龙、高晓云分别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刘锋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严肃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够深入系统,主题教育抓得不够严实,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存在不足。有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欠缺,为民服务不够主动,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推进缓慢,便民服务机构工作质效不高。有的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短板,服务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存在差距,在统筹发展与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关系上还有弱项,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教育等领域仍存在相关问题。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差距,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廉洁风险比较突出,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实,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效不够明显。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还有不足,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存有欠缺。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在制定政策、选择项目、处理问题时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检验的业绩。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大力抓好班子建设、选人用人、人才引进等各项工作。
       反馈强调,巡察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一把手”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办督办重点难点问题,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整改处置要敢于担当、紧盯不放。领导班子成员要扎实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撰稿:程威;审核:陈雪良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