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点击数:

       近日,昌江区召开区委十一届第九轮巡察情况反馈会。按照昌江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区城管局、鲇鱼山镇、新枫街道等共14个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反馈。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4日至2021年1月31日,区委组建3个巡察组对12个区直部门,1个街道及1个镇进行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并对下一步的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巡察期间,受理群众来电来访4人次,先后听取汇报24次,查阅资料、账目12320份,个别谈话355人次,巡察共发现涉及“三个聚焦”等方面的问题159个。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政治站位不高,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从讲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要深刻认识推进巡察整改“回头看”重要意义,自觉接受、支持、配合完成好巡察整改“回头看”任务;抓好整改是实现巡察“有效覆盖”的关键,在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提升发现问题精准度、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等方面下功夫,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在坚持真改实改过程中见成效。各级党委要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抓好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重要政治纪律来执行。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对整改工作直接部署分工、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分管同志要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具体抓了落实,绝不能敷衍塞责、上推下卸。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从三方面抓好整改工作,一要坚持对表对标,围绕问题抓整改,对照区委巡察反馈问题一项一项抓整改,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进度推进、按节点完成;二要紧盯时间节点,从速从快抓整改,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按照不等不拖、能快则快的原则,全力抓好各项问题整改;三要严把质量关口,动真碰硬抓整改,要坚持严的标准不降、硬的尺度不松,不折不扣执行整改方案,把“动真、较真”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