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扶贫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2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扶贫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周镇清主持召开与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罗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动员会上,周镇清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充分认识“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是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深化政治巡察;三是深刻把握开展市委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组建设,促进健康快速发展的政治责任。
       周镇清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第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第二,聚焦检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第三,聚焦检查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罗莉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政治体检;认真落实巡察要求,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立行立改强化实效,解决问题见底到位;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进步。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扶贫办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179868031,邮政信箱:江西省景德镇市A092邮政信箱,电子信箱: jdzswxc@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17日。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扶贫办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扶贫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