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文旅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文旅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方群同志主持召开与市委副秘书长、市文旅局党组书记、珠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华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副组长罗震宇传达了十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会上,方群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余志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文旅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文旅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老同志代表、服务对象及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方群同志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使命引领,更加主动履行职责,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我市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二要深刻领会政治要求,确保本次巡察“回头看”取得良好效果。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检查,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合力完成好巡察“回头看”工作任务。全面扛起主体责任,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放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打折。全力加强协调配合,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畅通巡察组与党员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全时严守巡察纪律,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市委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
        余志华同志表示,一是坚定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不管涉及哪个科室、哪个局属单位、哪个人,都要坚决服从、积极配合。三是坦诚接受监督,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讲问题不遮掩、讲差距不护短。四是坚决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即知即改,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五是做到统筹兼顾,把全力推进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密切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履职尽责中展现市文旅局党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文旅党员干部良好作风和素养,在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进程中贡献文旅人力量!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文旅局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179868025;邮政信箱:景德镇市邮政A207信箱(发展中心20号楼);电子邮箱:jdzswdsxcz@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25日。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文旅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文旅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