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慧娟主持召开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廷相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慧娟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黎廷相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县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老干部、服务对象等代表列席会议。

        王慧娟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坚决保障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二要深刻领会政治要求,确保本次巡察“回头看”取得良好效果。巡察组将围绕“三个聚焦”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合力完成好巡察“回头看”工作任务。巡察组将在从严监督的同时,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按照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规定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恪守党性原则,主动检视问题、主动反映情况、主动抓好整改,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黎廷相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来我局巡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农业农村党员干部的帮助和爱护。全局上下将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全员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切实提高接受市委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迎接巡察组的巡察“回头看”。二是全力配合巡察“回头看”。把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回头看”作为当前全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为巡察“回头看”顺利开展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是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立即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积极主动落实整改,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巡察“回头看”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强劲动力。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时间为2021年5月24日至7月2日。巡察期间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9179868280;电子邮箱:SWDYDCZ0521@163.COM;邮政信箱:景德镇市A208;巡察组还在市农业农村局及其下属单位门口都设立了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7: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农业农村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