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方群主持召开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卫东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副组长罗震宇传达了十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会上,方群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程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驻局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局机关全体人员,老同志代表、服务对象及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方群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巡视巡察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坚决保障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二是要深刻领会政治要求,确保本次巡察“回头看”取得良好效果。本轮巡察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检查,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合力完成好巡察“回头看”工作任务。通过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全面扛起主体责任。要全力加强协调配合。要全时严守巡察纪律。

       程卫东表示,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这次巡察,是市委对我局党组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班子成员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也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我们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切服务于巡察检查的需要,共同努力把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二是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根据要求,市民政局成立了巡察工作联络组,并对巡察准备任务进行了责任分工。联络组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主动做好沟通协调和配合服务,各责任科室对巡察组需要调阅的资料,要认真准备、及时提供,保证资料的全面性和准确性。针对巡察期间,巡察组进行的个别谈话,全体干部职工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客观真实汇报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让巡察组充分、准确了解各项工作情况。要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规定,严禁打听巡察事项,严防失密泄密。同时,大家要合理安排好各自工作,未经请假不得随意离开工作岗位。三是要立行立改,推动事业发展。我们要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无条件的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并认真分析原因,制定问题责任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确保做到件件有整改、件件有成效、件件有落实。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根据此次巡察查找的问题,深入挖掘班子和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逐步理清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为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贡献民政部门的智慧和力量!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民政局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179868025;邮政信箱:景德镇市邮政A207信箱(发展中心20号楼)景德镇市委第三巡察组收,邮编333000;电子邮箱:jdzswdsxcz@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25日。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民政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