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瓷都交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点击数:

       根据中共景德镇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5月25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高正元主持召开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中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刘锋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十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会上,高正元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陈振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熊英及其他成员,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忠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单位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老同志代表、服务对象以及群众代表共60余人。

       高正元强调,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要求,第一,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严”的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坚决保障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第二,必须要深刻领会政治要求,确保本次巡察“回头看”取得良好效果。本轮巡察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检查,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第三,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合力完成好巡察“回头看”工作任务。要全面扛起主体责任,要全力加强协调配合,要全时严守巡察纪律。他指出,做好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驻局纪检监察组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和踊跃参与,本次巡察“回头看”一定会取得较好的政治效应、社会效应和纪法效应,以高质量的巡察实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陈振中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交通运输工作以及广大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为确保巡察“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配合巡察;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完成巡察组交给的各项任务,确保市委巡察工作和市交通运输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根据安排,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时间为2021年5月24日-7月2日。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0798-8578005,19179868027;邮政信箱:景德镇市A205邮箱;电子邮箱:jdzxcz@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 2021 年 6 月 25 日。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