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方联审”把好巡察整改第一道关口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点击数:
       “方案中的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不够具体,没有举一反三……”“方案中的整改时限没有按照要求……”“方案中的些许表述不够精准……” “方案的格式规范化不足……”
       9月19日至20日,景德镇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方案“五方联审”会议,对市发改委、市总工会、景德镇陶文旅集团等15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交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进行“面对面”联合会审,共同梳理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反馈问题立行立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同题共答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根据《景德镇市巡察整改方案联合会审工作规程(试行)》要求,按照“一轮一审”的原则,各联审单位分别从问题认领情况、措施制定情况、责任落实情况、进展设置情况和文本格式情况等五个方面,对整改方案全面系统把关,逐一提出审核意见,当场反馈,对不符合整改要求的,严格“退单”、责成“回炉”。联合会审3个工作日内,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时修订整改方案,并报相关联合会审单位进行签名确认,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正解决到位,严把巡察整改第一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求,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动态管理,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撰稿:查文婷; 核稿:王庆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