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点击数:
       9月14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见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座谈会召开
       会议通报了市委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和第五轮巡察情况,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审计局、昌江区委组织部等6家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用整改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强化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及时跟踪了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以系统观念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 相结合,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接受市委第四轮、第五轮巡察的39家党组织负责同志,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机构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撰稿:江慎祥;核稿:陈雪良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