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点击数:
       7月25日,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建明主持会议。市委第四巡察组和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会指导。
       市政协机关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上,宋建明代表市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围绕市委巡察反馈的6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宋建明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对巡察反馈问题认真对待,主动认领,在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的基础上,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会上,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目的。
       市委第四巡察组负责人,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市政协机关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浓、准备足、效果好,围绕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认真对待,检视剖析材料体现了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的务实态度,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诚真正做到谈问题不回避、找差距不护短、查根源不遮丑,为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步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要增强政治担当,狠抓机关党组主体责任落实;要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有力助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最后,宋建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落实落细。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履行工作职责,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