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监督推动国家试验区建设暨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点击数:

 

       3月16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监督推动国家试验区建设暨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饶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抓好监督推动国家试验区建设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监督推动国家试验区建设暨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
       饶华东指出,试验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德镇的殷殷嘱托,巡视整改是党中央、省委交付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看试验区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监督推动试验区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
       饶华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明确目标任务。要对照市委市政府《试验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聚焦五大监督内容,善于从各级各有关单位推进试验区建设工作中查看政治能力、人民立场、责任落实、干部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力促履职尽责有力度、优化环境有作为、干事创业有担当。要认真学习市委的两份“巡视整改清单”,抓好牵头整改的,做好配合整改的,加强监督推动整改的,“照单开方”“对症下药”,把工作做深入、做扎实,确保完成整改任务。
       饶华东要求,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作用,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全力推动试验区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要建立健全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情况通报、沟通协调机制,找准监督推动试验区建设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定期督促相关工作,传导工作压力,激发内生动力。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政治责任,紧盯不放、全程跟踪,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持续加强督查督办和监督问效,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第二监督检查室、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市陶文旅集团纪委、市委巡察办等单位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市属国企纪委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