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积极筹谋加强监督推动试验区建设力度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点击数:
       近日,市人社局党组召开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针对人社局承担的20多项工作任务逐一对标对表,由相关科室和责任人汇报工作进程和存在问题。根据推进情况,大家集思广益,集中探讨并提出相应解决办法。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并结合工作落实情况提出几点意见建议。
       要深刻认识试验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同时非常认可人社局党组的高度重视程度与推进力度,对牵头科室和各责任单位(科室)积极开展工作,善于克服困难和争取多方支持的工作能力充分肯定,尤其对工作中恪守纪律底线,时刻秉持纪律意识的作风高度赞许。
       根据当前工作推进情况,提出几点建议。建议市人社局各责任单位(科室)将已经完成的工作做好销号,相关台账等佐证材料整理归档。对于正在推进的工作,要时刻绷紧纪律弦,对困难或问题较大的任务,责任人要进一步深入思考,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及时汇报和取得上级支持,切不可推诿延迟,必须在时间节点内共同来推动完成。工作中要留痕,所有相关视频、图片、材料、台账等均需妥善收集后归档。对于当前部分单位(科室)积极筹谋规划比较空泛的方式方法,提出要将其细化到具体的做法,特别是对于只等待上级安排的举措,要求责任人积极主动作为,避免“怕慢假庸散”,避免以计划落实计划、文件落实文件等形式主义的作风问题,而要将工作推动落地。
       该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抓好监督推动工作,每月上报试验区建设进展,并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等监督检查,对于违纪和推诿、不作为的工作人员将一律作出严肃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