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纪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点击数:
    6月12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袁茂林围绕《以“三严三实”为准绳,做一名好党员好民警》主题,为市局纪检监察、审计、督察全体民警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袁茂林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锤炼作风提升境界等方面作了解读讲述,并对目前我局在“不严不实”方面的表现及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使每一位党员民警认真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
    袁茂林紧紧围绕如何努力践行“三严三实”,打造作风严明的公安队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要充分利用全省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学习党章、重温条令、严守法纪”教育活动这一契机,通过组织学习,引导广大民警特别是公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坚守正道、弘扬正气,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养成,强化党纪党规、警纪警规的刚性约束;二是强化道德修养,筑牢立身之本。把立德践德作为立身之本,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健康情趣和高尚情操;三是秉公用权,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加快实现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警务公开,充分发挥纪检、审计、督察等监督部门的作用,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的监管,坚决防止公权滥用。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