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纪检监察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点击数: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6月11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樑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了题为《在履职尽责中践行“三严三实”为推动珠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专题党课,委局全体干部和区属各纪(工)委书记参加党课学习。
    张樑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关键在于领会好、把握好“三严三实”的内涵实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时代背景”、“内在关联”及“精髓要以”三个层面切实领会好“三严三实”的内涵实质。
    张樑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纪检监察干部要逐一对照区委书记俞小平在专题党课中列出的六个方面“不严不实”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把“三严三实”当做一面镜子、一把尺子,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号入座,照一照、量一量,反思自己对组织是否忠诚,对群众是否尊重,对岗位是否尽责,对工作是否用心,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认真学习、深入剖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制定整改措施,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果。
    张樑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行动遵循,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中。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好把纪律挺在前面的从严治党新要求。要弛而不息纠正“四风”,以不变的态度、不减的力度打好“四风”攻坚战。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该监管的人和事,不留盲区,不设死角。要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加大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频率和力度,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营造知止、不敢的氛围。要持之以恒惩治腐败,切实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巩固扩大“三转”成效,适应由过程监督到事后监督的重心转移。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张樑指出,省委出台《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吸取苏荣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入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文件。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学习,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都要熟记《意见》20条内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认真实践。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贯彻落实《意见》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对违反纪律的,严肃查处,以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