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市纪委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 点击数:
    10月28日下午,乐平市纪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各科室和纪工委副科级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乐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伍恒明主持会议,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主题,认真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思想认识的提高最终体现在行动上”的要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狠抓队伍自身建设,为推进依法治国、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跨越提供坚强保障。
    伍恒明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作进一步强调和部署。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狠抓四个落实:
    一是提振精神,以更大的气魄抓落实。要有积极拼抢的机遇意识、攻坚克难的不懈勇气和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
    二是突出重点,以更旺的精力抓落实。在执纪问责监督的工作中,要突出抓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龙头’、预防腐败的‘苗头’、健全防范腐败体制制度的‘源头’、查办案件的‘榔头’、形成反腐败合力的‘拳头’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带头’”六个着力点。
    三是强化责任,以更多的担当抓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齐心协办、同舟共济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四是求真务实,以更优的作风抓落实。要结合工作,深入基层,尽最大努力解决各种热点难点问题,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注重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纪依法全面履职,落实监督责任。
    会议还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进行了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