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 点击数:
市纪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10月31日上午,市纪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赛荣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纪委中心组成员孙庚九、况小军、赵力、喻玮、孙丽萍、王志明、王贺云参加了学习,况小军、王志明、王贺云分别作了讨论发言。
    黄赛荣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是全面、系统部署“依法治国”方略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划时代意义。在其后召开的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王岐山同志的讲话,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明确部署,既是四中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对四中全会精神的进一步延伸,对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全文,认真研读,深刻领会要义、把握精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黄赛荣强调,要充分认识依法治国与从严治党的关系,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是执政兴国的两大任务,从严治党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从严治党根本上要依纪依规治党。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固化责任意识,硬化责任考核,强化责任追究,让各级党委、纪委有压力、有担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责任担当,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坚决有力惩治腐败,以查办案件的力度彰显从严治党的态度;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治理作风问题,形成有力震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