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多种形式学习新修订 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点击数:
      连日来,市委老干部局创新形式,继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一是创新形式学。既通过专题会议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也通过微信群交流分享学习资料自学;既逐字逐句学习,也新旧对照学习;即发放纸质资料学,也观看讲解视频学,做到了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全文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文字学习与视频学习相结合,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和实效性。
      二是结合案例学。会上,认真学习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作风建设办下发的有关八项规定、选人用人、扶贫领域、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和问题通报,结合《条例》“六大纪律”的具体条款对应剖析,使得重点条款内容的理解更切实际,更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结合考试学。会后,进行了《条例》知识测试,通过考试了解干部职工学习效果,倒逼干部职工快学快记,从而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牢记廉洁自律要求,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确保新《条例》学在心上、思在日常、用在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