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新华网关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点击数:
【媒体聚焦】新华网关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

江西景德镇:完善工作流程 做深做细做实政治谈话
 
       景德镇市纪委市监委全面总结第一轮政治谈话工作情况和相关经验,出台《关于监督推动开展政治谈话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政治谈话流程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各项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政治谈话实效。
       谈话前要求谈话组织实施单位系统谋划,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谈话时间、谈话方式、参与对象等内容和相关要求,对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作出周密安排,并在开展政治谈话7日前,向同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备案。通过被谈话对象自我查摆、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及政治生态研判情况、巡察反馈、年度考核反馈等多种形式,收集梳理被谈话对象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或“一岗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被谈话对象精准画像,提升政治谈话的针对性。
       谈话中坚持问题导向、教育引导,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谈话领导根据收集梳理问题情况,向被谈话对象反馈存在的问题或需要重视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达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谈话后,建立整改台账机制,督促被谈话人根据谈话领导反馈的问题,细化整改举措,实行销号管理,做实政治谈话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景德镇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市纪委、市监委加强对政治谈话效果的综合评估和跟踪问效,对存在“泛泛而谈”“一谈了之”或整改不到位的,予以提醒、督促重谈;对提示提醒后谈话工作仍然走过场的,严肃予以问责。针对一家市属国有企业政治谈话进展缓慢、谈话过程不痛不痒,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市纪委市监委及时向其党委下发工作提示,督促统筹做好本单位政治谈话工作安排,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国企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规范流程,重新开展了一轮政治谈话,较好达到了预期效果。(邹力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