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书一会一承诺” 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地落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点击数:
       市委第四巡察组在提升巡察质量上不断发力,创新巡察整改方式方法,采取“两书一会一承诺”的方式“对账销号”,确保巡察“后半篇文章”落细落地落实。
       把好《整改方案》关。要求被巡察单位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对标巡察反馈问题“一对一、点对点”对应列出整改任务、责任领导、责任人,有的放矢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措施行得通、可操作。同时,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把好《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关。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项梳理,查看整改是否真抓真改、抓出成效,对部门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严格进行后续监督。对避重就轻、挂一漏万、敷衍塞责的整改报告,坚决予以拒签并及时反馈至市委巡察办处理。同时,注重拓展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抓好建章立制,推动成果运用常态化、长效化。
       把好民主生活会关。要求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反馈问题认真查找原因,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反思和对照检查,重点审核班子成员是否自觉认领整改任务,积极推动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对批评和自我批评搞“一团和气”、“走过场”的,坚决叫停;对会议质量不高的,坚决要求重新召开。
       把好责任承诺关。以签订“巡察整改承诺书”的方式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是景德镇市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中的一项新举措。承诺书由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共同签订。承诺书的签订,立下了被巡察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军令状”,为持续深化整改、构建长效机制提供了有力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