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点击数: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3月23日,市纪委市监委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纪委市监委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廖良生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赶考”的初心和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记“两个务必”,深刻汲取肖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廖良生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保持“赶考”定力,立足职能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心系“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对贯彻落实“三新一高”、“双碳”目标、促进共同富裕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跟进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肃查处项目审批、国企改革、执法司法、粮食购销、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加强警示教育,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传承“赶考”作风,把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常态化开展“业务讲堂”“一室一讲”等业务培训,用好“一线学”、师傅带徒弟等方法,在实训实战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既有高尚“医德”又有高超“医术”。
       廖良生指出,要坚持监督别人首先要管好自己,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完善监督执纪执法内控机制,堵塞制度漏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严防“灯下黑”,始终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活动中,市纪委市监委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赶考”的相关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赶考”路上的迷失者》,两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