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来时路 牢记使命再出发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点击数: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6月份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出的具体要求和根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和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担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纪检监察干部手握着监督执纪问责的大权,承担着正风反腐的使命,是党的纪律的守护者,其最重要的责任担当,就是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在违纪违法问题面前始终坚持原则、铁面执纪。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就是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如何坚守初心?实现初心?忠诚、干净、担当是基本要求。
      忠诚是第一位的,作为党的伟大事业守护者,纪检干部必须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对党必须绝对忠诚。决不能动摇理想信念,忘记了自己曾经的誓言、责任、初心和使命,决不能心中无党、胸中无民,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抛在一边,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为利徇私。
干净做人,清白做事,是对“干净”一词的最好诠释。纪检监察工作具有特殊性和复杂性,如若把持不住干净做人、做事,必然会被各种利益所迷惑。打铁更需自身硬。纪检干部在标准上要求上必须要高于其他干部,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铸牢自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我净化,管好“身边人”,净化“朋友圈”,从心底筑牢反腐倡廉的堤坝,抵制住金钱、美色及各种利益的诱惑。
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纪检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学习上要敢担当,努力学习业务,精通业务,深入了解纪检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熟练掌握党的纪律要求,熟练掌握工作程序和方法,正确把握和运用党的方针政策,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考验。责任上要敢担当,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在违纪违法问题面前,无论是谁,无论对方有什么背景,都要坚持原则、铁面执纪,果断“亮剑”,让企图越轨逾矩的人没有念想,让腐败分子付出应有的代价,以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纯洁。
      
初心不改来时路,牢记使命再出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投身这次主题教育,常扫思想灰尘,坚守精神高地,打破“潜规则”,冲破“围猎网”,以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切实在清正廉洁方面作好表率、走在前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