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通报3起党内问责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点击数:
    日前,景德镇市纪委市监委对3起党内问责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市广播电视台享受正县级待遇领导干部罗博生因单位干部职工用公务油卡给私车加油被问责问题。2018年7-8月,市广播电视台公车改革期间,陆续有10余名干部职工使用公务油卡给私车加油。罗博生在任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期间,分管办公室工作,未制定并严格落实公车及公务油卡管理和使用制度,导致公务活动时车辆使用混乱,对出现违规使用公务油卡给私车加油的情况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4月,罗博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昌江区文化馆馆长吴松涛因公共文化资金冒领被问责问题。2014年至2017年,景德镇市某某传媒有限公司共虚报放映电影258场次,冒领公共文化资金5.16万元。吴松涛作为昌江区文化馆馆长,纪律意识淡薄,在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中,对放映单位监管不力,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1月,吴松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乐平市环保局监察大队大队长石贵寿因环境监管失察被问责问题。乐平市某某建材公司厂内存在非法炼铝的情况,乐平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在该公司非法炼铝的环境监察工作中,存在监管失察,打击不力,工作失职的问题,石贵寿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5月,石贵寿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以上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履职担当意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规范党内问责程序,用好问责利器,既要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党员领导干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也要综合考虑事情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影响、主观态度、一贯表现等因素,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甚至乱问责、错问责,发挥问责推动干事创业、保障改革发展的正向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