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景陶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24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景陶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慧娟主持召开与景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耀、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敏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慧娟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景陶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景陶集团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负责同志及集团各级纪检监察专员和党员、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王慧娟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必须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充分认识“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必须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必须深刻把握开展市委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组建设,促进健康快速发展的政治责任。
       王慧娟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同时,要密切配合同向发力,高质量完成好市委巡察工作。做到同步统筹推进工作;同题共答解决问题;同心共守纪律底线。在巡察过程中,要全面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王耀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到集团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集团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集团各级干部的关心与爱护。我们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支持巡察、接受监督、强化整改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我们将本着对党和国有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的提供情况,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集团各部室、子公司都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搞好服务,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检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我们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们一定认真研究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我们将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并通过这次巡察工作,达到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增强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规范工作程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景陶集团工作60天。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有专门联系电话:19179868032,电子信箱:jdzxczl@163.com,邮政信箱: 景德镇市邮政A097,同时在景陶集团行政楼一楼大厅门口及下属单位红叶股份公司、江西省陶瓷进出口有限公司、金品陶公司、国瓷馆公司门口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17日。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景陶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景陶集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