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点击数:

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举行 
钟志生主持 刘锋王前虎通报有关情况 汪立耕张春萍列席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以及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颜赣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的通知》要求,3月16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举行

       市委常委班子2020 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记者刘定远摄)

       市委书记钟志生主持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学习了《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颜赣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的通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王前虎通报了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市委整改工作方案,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市委常委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立耕、市政协主席张春萍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举行

市委常委班2020 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记者刘定远摄)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确定了会议方案,对会议有关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会前,严格按照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内容组织了学习研讨,切实筑牢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为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检视问题,市委常委同志采取召开座谈会、进行工作调研等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钟志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检查剖析,深入查找问题,联系实际深挖根源,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钟志生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扫除思想和政治上的灰尘。自我批评时,市委常委同志坚持刀刃向内,开门见山、不遮不掩,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接受政治体检,净化政治灵魂。开展相互批评时,坚持公心、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会议现场知无不言、真刀真枪、红脸出汗,始终洋溢着热烈、民主的氛围,达到了在团结中开展批评,在批评中增进团结的目的。

       钟志生强调,查摆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是要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各位常委同志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单领责,既要从严抓好本人问题的整改,又要主动认领班子的整改任务;既要整改好具体问题,又要举一反三、解决好深层次问题;切实做到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钟志生强调,当前的景德镇,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机遇。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就要起势,我们要加速加力推进国家试验区建设,立体打造发展环境,聚焦产业做强实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办好全省旅发大会,努力创造独具魅力的“美景、厚德、镇生活”。

       钟志生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弘扬做事作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对党绝对忠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省委基层党建“三化”工作部署,真正让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干起来。要认真做好换届工作,确保选出好干部、配齐好班子、换出好气象、展现新作为。要彻底肃清颜赣辉流毒,不断巩固提升我市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列席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还有:市委秘书长,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党员人大代表、党员政协委员、基层党员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