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委:坚持从严治党 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点击数:
    把纪律挺在前面,丰富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根本之策。珠山区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通过以上率下严明纪律、从严执纪严肃纪律、深化改革筑起纪律,切实把纪律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
    以上率下明纪律。区委切实抓好纪律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先后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等党纪条规,并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就落实“两个责任”、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情况,区委主要领导集体约谈了全区10个镇、街道及部分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用约谈传导压力、严明纪律。着眼于抓早抓小,全区各级党组织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纳入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借助专题党课、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把学习对象覆盖到村、社区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加大省委作风建设二十条宣传力度,组织巡回宣讲,组织人员创作系列漫画,在微信、微博、网站三大网络平台上开辟“漫画图解省委作风建设二十条”专栏,作品先后在省、市纪委网站连载,得到广泛好评。
    立破并举严纪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三转”,坚持立破并举,从严执纪,维护好纪律的权威。从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着手,织密制度的“笼子”。先后针对公车使用、财经纪律、工作作风、婚丧嫁娶事宜等制定完善规章制度,特别是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言行,用“十不准”的条文形式划定纪律“红线”,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自觉做到“八小时内外”守规矩、不逾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领域,常态化开展督查,对典型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惩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把纪律管到位、严到份。今年共开展明查暗访30余次,惩处相关责任人20余人。
    深化改革筑纪律。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从源头筑起纪律防线,构建讲纪律、守规矩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健全了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在选人用人上突出“六个重点使用”,严明选人用人纪律。积极推动简政放权,公布《区级行政审批权力清单》,用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裁量权力自由行使的空间,从源头上堵住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进一步拓展了区“12343”为民服务热线平台,探索高效、便捷、实用的社区服务新模式。创新街道管理体制,设立“两办三中心”,建立了“事要人理、人不浮事”的工作机制,有效地解决了懒政怠政等不实之风。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以“管理是形象”为目标,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服务外包市场化全履盖,极大规范了权力运行。以廉政巡查为契机,深挖细找全区各部门单位在执行“六大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以问题整改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