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学习贯彻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5日 点击数:
    2月13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陈志群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操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纪(工)委书记汪劲阳代表局党委作工作报告。
    会前该局党委专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局党委书记、局长操柳林对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严守纪律、严守规矩。对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遇到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行为,必须挺身而出、进行坚决斗争。局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行为。二要落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纪检组)要担负起监督责任,要强化责任追究,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三要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 要强化监督执纪,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把顶风违纪搞“四风”列为纪律审查重点,不仅要处理违纪者本人,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放大震慑效应。四要猛药去疴,惩治腐败。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好纪律审查工作,要坚决反对搞无原则的“和稀泥”,坚持杜绝压案不查、瞒案不报。五是完善制度、管住权力。要着力健全选人用人管人制度,要着力完善权力运行机制,要着力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六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使纪检监察干部真正成为铁面执纪、严惩腐败的钢铁拳头,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干部队伍。
    在会上,汪劲阳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总结和回顾,并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汪劲阳在讲话中强调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二要切实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三要坚持抓好纠正“四风”工作;四要始终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五要认真落实好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各项要求;六要高标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