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12日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 点击数:
乐平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12日召开
    2月12日下午,乐平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景德镇市委常委、乐平市委书记吴龙强出席并讲话。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乐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伍恒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全会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景德镇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吴龙强代表乐平市委向各乡镇党委下发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伍恒明代表乐平市纪委向各乡镇纪委下发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
    吴龙强在讲话中指出,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乐平市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深化源头防腐,“四风”和腐败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进一步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吴龙强指出,一年来,全市上下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实干定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要求,责任落实有担当,惩治腐败有震慑,作风整治有力度,社会评价有成效,纪检改革有亮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奋发努力的结果,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的结晶。
    关于做好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吴龙强强调:
——要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恪守政治纪律。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行为规范和从政准则,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要在政治上讲忠诚,严守政治纪律;要在组织上讲服从,严守组织纪律;要在生活上讲约束,严守生活纪律。
——要清醒认识反腐倡廉新形势,持续正风肃纪。要以更加有效的举措纠治“四风”,加强作风的引导力;要以更加务实的手段预防腐败,加强监督的制衡力;要以更加深刻的认识警惕腐败,加强自我的约束力。全体党员干部要要敬畏誓言,坚守精神家园;要敬畏党纪,保持清醒头脑;要敬畏组织,算好人生大账,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要坚定履行管党治党新使命,狠抓责任落实。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要落实好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改革,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以新思路和新举措切实担负起纪委的监督责任。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力不好的地方、部门和单位,要严肃责任追究。
——要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坚决维护中央、省委和市委权威。要把干净作为职业底线,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要把勇于担当作为履责常态,切实做到善于监督、敢于执纪、勇于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