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日报社:层层落实责任,强化执纪督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 点击数:
    2月16日上午,景德镇日报社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组织报社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共景德镇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刘昌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赛荣的工作报告,并结合报社工作实际,通过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督查等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层层部署落实,加强学习教育。通过举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同时举办一次部室主任(含风险岗位人员)述职述廉活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特别是加强新闻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建设,保持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落实“两个责任”。 建立健全报社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及落实“两个责任”的相关制度和机制,制定《景德镇日报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实施方案》,制定班子成员及部室主任履行“一岗双责”工作以及风险岗位人员责任分工表,细化责任分工,在报社广大中层干部和风险岗位人员中全方位开展一次廉政谈话。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严格跟踪督导。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及执行党的纪律的执纪督查,开展日常性督查和常态化督查相结合,对贯彻不到位的部室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督导,不断增强报社员工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四是发挥职能优势,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发挥主流新闻媒体的特色职能优势,组织一些有声势、有力度、有影响的廉政文化宣传报道活动;强化舆论监督,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社会宣传,为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为提倡反腐倡廉建设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分享到: